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出國留學進修彩妝?
Sep 15th 2014, 00:22, by sinshow

作者sinshow (阿信)

看板MakeUp

標題Re: [問題] 出國留學進修彩妝?

時間Mon Sep 15 00:22:28 2014

※ 引述《qazwsx4457 (Juin)》之銘言: : 不知道發在這邊適不適合,但在留學、career等版似乎都沒有看到相關討論,所以還是 : 決定來請教專業溫馨的美妝版版友(跪)。 : 如果不合版規我再立刻刪除。 : 以下略長的前言: : 我今天21升大四,念的是國立大學文學院 : 在選擇志願時就很清楚:這是我喜歡的科系,但並不是我求職的方向 : 明確表明這樣的擔憂(所學和工作無法結合)後,母親仍然表示支持 : 並鼓勵我上大學後再慢慢摸索自己的未來也無妨 : 一直到現在,明年就要畢業了,我還是很茫然 : 從大二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法文),那時候只是想著: : 「反正我對其他學科都沒太大興趣,唯獨覺得語言比較有趣,學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 : 所以開始學習法文 : 一開始就是抱著要到法國留學的態度學習的 : 至於留學要學什麼,那時只想了幾個方向,沒有下定論 : 到了大四,也差不多是要定下志向並開始努力的時刻了 : 評估了一下,覺得自己不想再念「書」了(學術研究方面),想學一技之長在身 : 又想找自己喜歡的事情進修 : 其中一項,便是彩妝 : 可我本身並不是學這個的,對於彩妝的知識也都是爬版而來,沒有上過正式課程 : 頂多算是 「有在化妝的一般大學生」 : ---------------以下正文---------------------- :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Make Up Forever在全球各地有專屬的彩妝學院 : 其中又以法國的分校最具盛名 : 便興起了到MUF學院進修彩妝的念頭 : 一般看到留學似乎都是到加拿大(厲害的版友穗穗好像就是)學彩妝 : 想請問 : 1.法國在這方面是否有其優勢?劣勢? : 2.在台灣可以做的先修準備?需要練到怎樣的程度? : 彩妝課程/證照/練習幫人化...等 : 3.心理準備 : 所費不貲/成果不如預期/付出心力和收入不成比例...等 : 4.是否有出國的必要? : 有些文章說台灣在彩妝方面的資源其實滿豐富, : 但國外的課程多另涵蓋特效妝、電影妝等,這類課程非常吸引我 : 有沒有什麼是「出國才能學到的東西」 : 另外,如果真的找不到適合自己留法進修的項目, : 可能就專心去念一年語言學校就回來工作(最後備用計畫嗚嗚,還是想念個什麼回來) : 5.不要過度美化的部分>_<(求滅火的意思XDDD) : 歡迎大家給我意見,不是回答以上問題也沒有關係! : 可能都是一些我沒想到的重點!! : 如果嫌推文麻煩的話,也可以用站內信>_< : 任何建議都可以,拜託各位指點徬徨的我T^T : 謝謝! 我覺得比較省錢又好的方式是在台灣學個基礎,工作一小段時間,再去国外進修,因為日 常能賺錢的工作技術在台灣就學的很好了,國外是培養藝術感跟獨特性這樣,而且先在台 灣工作可以先了解台灣的美妝產業環境,去国外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課程這樣。 因為有時候不了解台灣的產業環境,就去國外學,我覺得不見得能用的上,最簡單的就像 只化外國人,回來遇到需要微調眼型的亞洲人就很吃力。 我自己在日本念專門學校,在台灣也是妝品畢業的,說實在去日本後學到多厲害的技術嗎 ?我覺得因人而異,但我學到為顧客服務的意識還有工作時桌面要維持整齊,這個習慣我 真的改很久,所以我是覺得明白自已在彩妝要走的方向,再去針對去進修,我覺得會更安 全一點這樣。 希望你能圓夢唷,因為能出國學習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39.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10711750.A.A6B.html

lemonade: 推信爺~ 36.224.202.17 09/15 00: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