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 JAMIE ─ 創業者需要的啟發,每日新鮮供應
 
#1 Helpdesk Software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創業的六個層次
Jul 17th 2014, 02:41, by Jamie

July 17th, 2014 by Jamie | 切換為細明體 | 切換為正黑體

Stairs

Stairs

第一級 以管窺天

這是全球首創、市面上沒有的產品。那個最受歡迎的產品缺少這個功能,那個熱銷的產品賣得太貴,我只賣它一半價錢。

第二級 用戶性幻想

我只希望有很多用戶使用我的產品。

第三級 臨摹抄襲

這個模式在美國很成功,我要把它複製來台灣。

第四級 試誤學習

我不確定這個東西會不會成功,但值得試試,至少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第五級 策略思考

根據我對產業、市場與趨勢的研究,並且考慮我能動用的資源,用這樣的三個步驟切入會有較高的機會成功,並且成功後能建立競爭者難以複製的門檻。這樣的步驟還有幾個附帶好處,並且如果不如預期,也可以帶我去 B 計畫與 C 計畫。

第六級 長期思維

在事業拓展同時,也要為客戶、同仁、股東、合作夥伴創造長期、有意義的價值,才能維持長期的成功。

第七級 始於利他

先幫這群沒有被服務好的客戶創造極大價值,再從中取一瓢飲。

第八級 兼善天下

創業的目的不是創業,而是讓社會、國家、世界,因為我而更加美好。

如果你觀察最高段的創業者,他們的目標其實跟初心者非常像,唯一的不同點,在於他們對產業、市場、人性、科技、歷史等等要素有非常深刻的理解。

___

歡迎在 Facebook 上收聽更多我的創業分享

(Photo via gaspi, CC Licens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