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因為家人的相處模式吵得很嚴重
Apr 2nd 2015, 17:07, by gift0305

作者gift0305 (gift0305)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因為家人的相處模式吵得很嚴重

時間Thu Apr 2 17:07:15 2015

※ 引述《ivankiki (ivan)》之銘言: : 我和女友交往3年, 已經討論年底結婚, 我也跟他父母討論完相關事項了 : 但是在這幾天發生了爭執, 甚至考慮是否適合繼續走下去 : ---------------------------------------------------------------- : 其實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會討論到家人了, 但是最後卻是為了家人起了衝突 : 我父親是一個比較傳統人, 他認為兄弟之間就是需要兄友弟恭 : 但是由於從小他比較疼我弟, 所以每次兄弟吵架都會以哥哥讓弟弟的方式解決 : 甚至有次我弟打電話過來先罵我三字經, 我父母會說我弟不對, 但是家人相處那麼久, : 也知道個性, 就算了吧 : 前幾天在講電話的時候, 忽然提到我弟兩年前對我的態度 : 因為那時候家裡有2台轎車 1台貨車 皆在我父母名下, 其中一台轎車在當時我弟已經 : 開了2-3年, 也整修過數次, 重要零件部分我弟基本上都換一次, 基本上他修車前都超過車子 : 本身的價值了. 後來我需要用車, 於是跟我父母借了第2台轎車 (父母同意, 說我非長時間 : 使用車子, 所以他們暫時先用貨車代步即可), 開了2-3個月後, 我弟忽然打電話給我 "他 : 覺得家裡還是要有轎車, 不然父母要跑遠一點的地方都不能出門, 希望我不要只考慮自己, : 應該把車還給父母". 當時由於我已經準備出國, 我想不考慮態度問題, 我弟並沒有說錯, : 於是我選擇還車, 並自己以機車代步. : 我女朋友無法接受為什麼我們家人都要如此地讓著我弟, 為什麼我弟說的我們都要聽 : 她說"你弟不站在你的立場為你想 為什麼你覺得沒關係?" : 我告訴她, 當時家裡是需要車子, 我也快出國 用不太到, 車子也不是我的, 雖然我弟態度 : 不好, 但是無關事情對錯. 我父母不喜歡看到兄弟之間不愉快, 為了別讓父母擔心, 沒必 : 要吵架, 我會判斷事情該不該做, 不管其他人, 該就是要做, 不該就告知不是我的問題 : 然後不做即可. : 我女友不能理解, 她認為家人就是有話就說, 好好溝通, 互相尊重, 她家人都是這麼做 : 我告訴我女友 "由於我弟態度問題, 每次溝通最後都吵架, 然後父母開始擔心, 所以我和 : 我哥對我弟都採取合理就做, 不合理就不理他, 不要吵架讓父母難過" : 但是我女友很堅持家人哪裡有不能溝通的, 為什麼要為了不讓我父母不開心而讓著我弟? : 我告訴她不是每個家庭都跟她家人一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請理解我家庭和她家庭的不 : 同. 我告訴她 "在不影響我生活的前提, 事情是該做的, 不管是不是我弟所提出的意見, : 該做還是要做; 如果不合理 我不會做, 但是我也不會去跟我弟溝通進而吵架" : 我舉例子解釋 假設今天說好三兄弟每人每個月要給父母3000的生活費, 那不管後來我弟有 : 沒有照做, 我該給父母還是要照給. 我會提醒我弟該給, 但是我不會為了因為我弟沒給, : 於是我也不給父母3000的部分. : 我女友表示不能理解, 她認為就是要公平, 我弟沒給 我也不該給, 同理, 該做的事情我 : 弟沒做, 就不應該要求我和我哥, 而且我和我哥也不該就傻傻地做. 她認為是我們這樣的 : 想法寵壞我弟. 她認為都沒人最後我弟就會認命做, 然後我和我哥再做. : 最後就是說她不能接受這種家庭相處模式, 她認為這樣不合理, 應該要能夠將心比心才是 : 家人, 當一方無法這麼做, 另一方也就不需要這麼做. 沒有那種因為不希望父母不開心就 : 不跟我弟爭執. : 現在說要分手, 她不要這樣的家人相處模式, 她覺得會影響到未來的小家庭. : 請問這樣到底該如何溝通? 理論上,人都是可以溝通的,但是算了 吧!有這麼好溝通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 了,你弟我想你也無解,但是針對你所 言每個月給父母的部份我認為你的做法 是對的,你女友認為你弟不給所以你不 用給,這點我是很不能認同的,孝順不 是用公平來衡量的,就像父母對養你們 不是一人一碗飯,而是讓你吃飽吧! 雖然總說勸和不勸離,但是如果想法跟 做法有太大分歧,是的確該考慮是否要 一輩子走下去的。 針對你弟的部份你也該硬起來,至少對 的你該堅持,加油吧!至少要跟你女友 再溝通看看吧!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62.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7965638.A.4D5.html

irvinglove: 有這麼好溝通 就不會鬧分手了 04/02 17:09

timeswatch: 我想他女友應該不是說他弟不給他就可以不給吧 04/02 17:10

timeswatch: 應該意思是覺得他弟不給 也要對他弟施壓吧 04/02 17: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