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長孫的繼承問題
Dec 26th 2014, 04:11

看來這事雖然於法有據,但有人不就事論事,令人觀感不甚理想,故編輯後刪除枝節,僅留下主幹以供後續有相同疑問者查詢。
ps:我最討厭人家問完得到答案就刪光光,即然不想讓人看,那幹嗎上網問。所以我只刪枝節,留下主幹供後續有相同疑問者參考。恕不再回答後續回文。
(要備份文章的,請連上面這段一起備份!老是有人看文斷章取義,請先看完全文。
=================================================

日前和長輩聊天提到「未來走後」房產分配的問題,長輩主動說:「長孫可以分一份(並同意找人來辦理)」
應如何處理?或建議找哪方面的專家?

另外,是長輩主動說「有長孫一份」,而且是「走之後才給」。(不是我去要,是長輩主動說要給我一份)
這件事父、母親也都知道,也說接下來他們會去處理,因為之前親戚就去提要分家產了,只是長輩不答應,所以才會有這個聊天話題的出現。
我本人有份還可以的工作,但「長輩願意而且主動說要給」,是您的話,不收嗎? 長輩喜歡我才可以和老人家聊這個話題(之前我親戚那邊去提要分家產就被打槍)

另外,觀念分享:
對於錢的處理,事先講比事後大家爭來告去好太多了(請見王永慶例子)。
至少是長輩的錢,「長輩自已決定」如何處理,他要捐出去做公益,我也沒意見,我的工作養的起我家人。

問題(勿漫罵,請以「合法並節稅」的方式來討論,或建議專家,付費可):
找誰辦?費用行情為何?以及如何辦理?

要求:
1.使長輩「給長孫一份」的意志能貫徹(生前保有財產,走後長孫有一份)
2.不影響我後續買房的首購
3.節稅

1是一定要
2 與 3,則是選一個折中方案(總費用、總稅制最少的)

另外,有人說我愛錢,是的,我在這裡大聲的說我愛錢,人家合法的送錢給您,那個不愛?
摸摸您自己的良心,說您不愛錢~~~那去當志工好了,都不要賺錢!

而且,我自己也是靠自己的薪水過生活,也存了一筆,工作雖說不上高薪,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沒有欠任何卡債,費用都按時繳清,也不是月光族,我想這樣應該還可以算的上是及格吧。

另外,合法的節稅有何不可?是因為懶?還是因為無稅可節?還是真的有錢到隨便無所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