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我的靈魂被困在錯誤的身體裡...》跨性別者:我只是想「做我自己」!
Jan 20th 2015, 08:53, by 洪辰嫣

圖片來源:Ted Eytan@flickr, CC BY-SA 2.0

2014年12月28日凌晨在美國,一名17歲青少年奧爾康(Leelah Alcorn)在高速公路上遭貨櫃車當場撞斃。駕駛未被起訴,因為這不是一起車禍悲劇,而是一件自殺憾事。

「如果你正在閱讀這則訊息,那表示我已經自殺了,所以沒辦刪除這篇預存的文章。」他在個人社群網站留下了遺言,內容提及父母無法接受她的跨性別認同是其自殺主因。

奧爾康的死在網路世界掀起巨大漣漪,他說道:「請別為我感到傷悲,因為我的生命並不值得被延續……因為我是一名跨性別者。」並希望透過他的死來告訴後人,「改變這個現象吧;拜託,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不管是西方的《女男變錯身》,或是東方的《變身男女》,這些電影中都出現靈魂錯置的元素,而且通常都會好笑又荒謬的誤會,主角們往往在通過層層關卡或遇到真愛後,可以找回自己。


可是,現實生活中的跨性別者,他們要面對的不是什麼愛情喜劇冒險,而是終其一生的辛苦探索、還有不斷的追求認同。


內分泌學家Norman Spack站在台上,分享著他是如何幫助跨性別青少年成為他們想變成的樣子的。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