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段信軍 音樂描繪前半生
Dec 26th 2014, 22:11

自由時報 – 

娶貴州侗族姑娘 兩年後再做人

記者張釔泠/專訪

盤古樂隊前貝斯手「凌凌」段信軍去年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台北敘事詩」,14首歌代表14個故事,有他漂泊在台灣時遇到的OL正妹、有小時候偷聽台灣電台被抓的回憶,視角自童年穿越到年少,他寫的是個人經歷,但也說:「我的人生,其實就是我這一代的縮影。」

參加228活動 回不了中國

凌凌10年前來台參加228活動後,就此回不了中國,在國際間流亡,輾轉住在泰國、瑞典等地,今年他娶了貴州侗族姑娘姚婭,生活進入新階段之際,同時也決定要以音樂描繪前半生、推出「人生五部曲」,第一部以台灣為起點,明年底推出「寂寞歐羅巴」。

流浪的日子,凌凌多以拍照紀錄生活,「我的形象記憶很深刻,少年時代的經歷,現在都記得一清二楚。」再透過作品傳達出來,「我不是作家,不用長篇大論,但我是創作人,就用音樂、用樸實的語言表達。」

描述台灣感受 透過歌曲觀察

「台北敘事詩」以外人角度描述對於台灣的感受,他雖然是過客,但他在這裡交朋友、生活,歌曲就是他的觀察,甚至也通過爺爺的縮影來表達,歌詞或多或少沉重,有時也會自嘲幽默,「珮琦」寫的就是他認識了一個正妹,覺得可望而不可及的故事。

相差20歲 生小孩陪老婆

離開盤古後,凌凌現在的正職是樂手,一邊演出一邊完成人生五部曲,「做人」計畫則在兩年後,他和妻子相差20歲,性格直率的他說:「我其實沒有傳宗接代壓力,但是怕我早死了,妻子很孤獨,所以應該要有小孩陪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bqbsqy74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